lily

韩无畏独白

  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阿意离的,我也不知道。

  一开始抓了她,看着她害怕又强撑的表情,就不忍心用对付犯人那套对她,反而哄着她。若是长安的人瞧见,怕是要惊掉下巴。

  可能那时候,就对这个一头撞进怀里的丫头动心了吧。

  从小我就知道自己该走怎样一条路,肩上担负着什么责任。我生来就是个保护者,阿意离是除了小正以外,第一个说不希望我受伤的人。

  在洛河北,她为了照顾我,熬的眼睛通红,却还笑着和我斗嘴。

  她说不会离开,会一直陪着我,我听见了的,亲口说出的话,自然要做数!

  假成亲是为了引出墨舞阁,可我还是准备了嫁衣,首饰,红布红纸,若是真的,我和她拜天地,敬双亲,相伴一生,该有多好。她说她没有双亲,我也想到了我的父亲,梦该醒了~

  我连一个正妃的位置都给不了她,拿什么要求她留在我身边呢。

  知道夜叉是她的哥哥,他们是巨子的儿女的时候,我知道,我该取舍了。

  圣人不会放过夜叉,他终会被皇权抹杀,而我…就是圣人手里的那把刀。

  安排好证词后,我应该和他们保持距离,可等我反应过来,古董铺的文玩,绸缎庄的绫罗锦缎,庆云斋的果脯已经装了两大箱……

  夜叉带她远走高飞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了,她和哥哥在一起,一定能开开心心。而我就回到这巨大的皇城,继续以前的生活,把那段时光珍藏在记忆中。

  可夜叉和荼靡要争,争出个是非黑白,光明正大地站在阳光下。

  理智告诉我这是一个死局,可内心还有个声音叫嚣着,若是他们成功了,阿意离也不用东躲西藏,再相见不是难事。若是他们失败了,我也能将阿意离藏起来,任何人都不会伤害到她。

  回长安的路上,我故意落后他们一个脚程,因为我跟自己打了个赌:如果阿意离没有跟来,我就放手……如果,她跟来了,那便不要走了,呆在长安吧……

  上天眷顾,我赌赢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