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十.军法处置

 前面的九改了一下哈~

   第二日,韩无畏下完早朝,还未出宫门,就被贤王身边的侍卫拦住了,“世子,王爷请您回府一趟。”他看了看一旁还未走远的鲁王世子,心下了然,他爹估计知道阿意离的存在了,只是阿意离的身份?希望他爹还没有查出来。

贤王府

  韩无畏进入书房的时候,除了贤王身边的贴身侍卫,其他人都退下了。贤王背着手,面无表情地看着韩无畏,良久才开口道:“你养在别苑里的那个姑娘,是谁?”

  “是我在洛阳认识的女子,我喜欢她,所以就带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要娶的女子,必须是五姓之一,就算是侧妃,也不能是一个江湖女子,就收作侍妾吧。”

  “她是儿子心中爱慕之人,我只会有她一个正妃。”

  “韩无畏,你可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”

  “父王,我不会让她受委屈,不会让她重蹈我娘的覆辙。”

  “放肆!”贤王一拍桌子,“色令智昏,你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,为了这个女子,你昨日抛下巡营的任务,对圣人交代的事情也是一再拖延,你也配做龙武卫的首领,这样的你,如何堪当大任?”

  “我在公务上失职,愿意接受军法处置,我自己去领20军棍,至于其他,还望父亲不要插手,城南别苑的那个人,不能离开,不能受伤,不能发愁,她是我付出一切,也要保护的人。”

  说完,韩无畏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他不再是以前那个为了父亲的一句肯定,拼命习武读书的孩童了,他有自己独立的意志和坚持。原来,拥有想要守护的人,是软肋,更是盔甲。

  阿意离今天呆在房里鼓弄了一天,捣药材,选布料,她要做佩囊,里面放些凝神静气的药材,再锈上风铃草,还要打个平安结。往常哥哥出任务,她都会准备一个,寓意平安归来。

  快到傍晚的时候,巧兰告诉她夕阳下的桃花林别有一番意趣,她就转移到了桃花林深处的亭子里。韩无畏走过一棵棵桃花树,远远地就听见她和侍女谈论小时候和夜叉的趣事,叽叽喳喳的,时不时还有笑声传来,让他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。

  阿意离见到韩无畏时,正和巧兰说到荡秋千摔下来,夜叉给她上药的事情。韩无畏接了一句:“明天让管家在桃花林里给你扎个秋千,解解闷~”

  她还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呢,韩无畏就倒了下来,她赶紧接住,却发现他的背后一片濡湿......

  

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