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十三、长公主府

腹黑权谋世子×古灵精怪哥控

  和阿意离坦诚后的第二天,韩无畏就带她离开了别苑,他的父亲已经知道了阿意离的存在,还有郑家兄妹虎视眈眈,别苑也不一定安全,他必须带阿意离去一个没有人能打扰的地方。

长公主府

  康正源见到阿意离的时候,非常意外,韩无畏只是派人给他送了信,说会带人到他这里躲一段时日,可没想到这个人会是阿意离。

  他和阿意离接触不多,但知道韩无畏之前一直在保护她,本以为只是为了墨舞阁,但墨舞阁已毁,眼下事态明显发生了变化…他心里有很多疑问,却不能当着阿意离的面问。

  “你说要带我见的人,是康大人?”韩无畏没有跟阿意离说太多,就带她来了这里。

  “不,我们要见的,是荼靡!”

  春荼靡一直在为夜叉的事情忙碌,她一人之力,收集证据并不顺利,康正源作为主审,也不能帮她。韩无畏让人请她到长公主府的时候,她正在重写第三十五张诉状。

  四人见面后,韩无畏简单解释了一下情况:“阿意离来长安寻夜叉,我碰上了,带她到别苑住了几天,这些时日我也一直在想,夜叉到底有没有罪,思前想后,还是交由律法定夺,若是你要收集墨舞阁的证据帮夜叉,阿意离在阁里长大,应该能帮到你。”

  荼靡不知道为什么韩无畏变了态度,但是眼下她确实需要阿意离的帮助,便点头应下。康正源让下人带她们去了客房说话,留下了韩无畏。

  “无畏,你究竟想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小正,我原以为自己可以面不改色的在这条路走下去,不辜负父亲和圣人的期望,可是每时每刻都有个声音在问我,这样真的对吗?我明知夜叉罪不至此,却因为他的出身要置他于死地......”

  “你可想好了?这才是我认识的韩无畏。可阿意离又是怎么回事?她知道你之前所做的事情了?”

  “我和她打了个赌,赌我能救出夜叉。”

  “赌注呢?”

“若我赢了,她会留在我身边。”

  “你?!你这是趁人之危,非君子所为。难道夜叉会同意?只怕到时候会打到你府上要人。”

  “这是我和阿意离的事情,他虽是长兄,也不能看着阿意离一辈子。”

  “你真是....唉,那接下来怎么办?”

  “我相信荼靡会有办法,只要我们在背后支持她,让这个案子透明,摊开到阳光下,若荼靡在公堂上正大光明地为夜叉辩护成功,他便是彻底的无罪之身了,圣人重法,不会作出令律法失信的事情。”

  “我身为大理寺卿,不能出面......”

  “我会在暗处帮忙,昨日去领了十军棍,这几日告病,正好在你这养伤。”

  “我本还奇怪,你怎么会擅离职守,还自己领罚了十军棍,只怕除了以此为借口躲人,也是为了让阿意离心软吧?”

  要不怎么说是从小长大的朋友呢?康正源一眼就看穿了韩无畏的小心思。阿意离到长安后,韩无畏心里的想法就越来越清晰,圣人以律法治国,他习武做武将,以军法治军,若是连执法者都罔顾律法,那又有什么公道可言?贤王给他施压后,他就知道是时候作出选择了。

  领罚是为了告知贤王和圣人,他的决定,也是为了让郑家兄妹以为他色令智昏,给自己留下躲进暗处行事的机会。当然,让阿意离留下,适当的示弱也是必须的。

  阿意离可能还没有发觉,她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碰触,夜叉有的礼物,他也能得到一份,在外人看来,他们就是名正言顺的夫妻。

  等事情解决了,他就和阿意离挑明,和她结为夫妇。若是圣人发怒,将他贬为庶人,就一起浪迹天涯,带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