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十六、引蛇出洞

快完结啦~

  春荼蘼回来的时候,已经是正午时分,阿意离躺在榻上睡得正沉,韩无畏坐在一边,静静地看着卷宗。两个人颇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今日见到夜叉,她提到韩无畏会帮忙,夜叉马上猜到了端倪,她不忍隐瞒,将一切告知。夜叉一早便觉得韩无畏对阿意离有所不同,现在更是肯定,他让荼靡一定要将阿意离和韩无畏分开,无论他会不会出事,阿意离都不能和韩无畏在一起!

  正想得出神,韩无畏已经看到了她,“夜叉怎么说?这个案子他可有印象?”

  夜叉说,扬州知府可能是冤枉的,知府在扬州很有名望,为百姓做了不少实事,他接到任务的时候,知府已经下狱,他找到了知府家的仆人,还去百姓中暗查,发现自从灾情出现,知府家里也在节衣缩食,还将余粮都分给了普通百姓,所有人都不相信他会贪污。

  案件疑点重重,可是墨舞阁却催他将人暗杀,除了他,还派出了白日鬼,他没有办法,只好利用山石将囚车击落山崖,那处山崖下是河流,但能不能活下来,得靠他的运气。

  “哥哥当时受了很重的责罚,”阿意离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了过来,“现在想想,墨舞阁一定要知府死,还是在回长安受审之前死,本身就透露着不对劲。”

  “但是夜叉也不知道扬州知府有没有死,现在在哪里?如果可以找到扬州知府,就能证明夜叉不是一味盲从之人,若是知府当真无罪,夜叉也算立功。”

  “可我们到哪里找知府呢?离哥哥的堂审没有几天了。”阿意离又红了眼眶。

  “我们不用找,而是已经找到了!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我们放出风声,说扬州知府根本没死,而是被夜叉藏起来了,现在我们要接他回来给夜叉作证。”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,引出扬州知府贪腐案背后的人?”

  “是的,我刚才一直在翻阅卷宗,越来越觉得,墨舞阁这么多年犯下的案件,是有迹可循的,似乎是有人通过墨舞阁在排除异己,那么多绝密的消息,若非朝中人,不可能知道,若说是墨舞阁将爪牙伸向了朝堂,我更倾向于是朝中有势力在暗中操纵墨舞阁。”

  就连巨子当年的离开,只怕也不是巧合,而是有人在暗地里帮他。韩无畏在心中默默地想,若是巨子一直幽禁宫中,阿意离和夜叉会是怎样的生活呢?

  “好,我相信你,我去接这个“扬州知府”,有什么比夜叉的亲妹妹去接人,更有说服力呢?”

  “不行,这太危险了。”春荼靡马上开口阻止,“我去,我是夜叉的讼师,我去更合适。”

  “荼靡姐姐,你还要帮我哥哥辩护呢,不能有任何闪失,韩大人会保护我的,对吧,韩无畏!”

  她眼里是全然的信任,韩无畏宠溺地笑了笑:“是啊,我答应过的,拼上性命,我也会保护你!”

  他知道阿意离很想帮忙,将心比心,如果是阿意离出事,让他什么也不做,他也不愿意。他的姑娘,想做什么就该去做,他会守护好她。

  阿意离听到韩无畏支持自己,终于露出了近几日来的第一个笑容。

  荼靡看着阿意离的眼神,心中一沉,阿意离可能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,可是她看得分明,她对韩无畏的信任和依赖,和对夜叉差不多~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