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十七、命悬一线

双更哈哈哈

  长安郊外的官道上,一辆马车正快速飞奔,后面跟着几名护卫,阿意离坐在里面,身边是乔装打扮的暗卫,她手里紧紧攥着布包,等待着即将来临的危险。

  突然,一声哨响,马车紧急停了下来,她紧紧抓着车壁,才没有被甩出去。掀开帘子一看,她们被一群黑衣人包围了,每个人都手持利器,看这阵势,是要全部灭口。为首的人虽然蒙着面,却让她觉得有几分熟悉,但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

  对方没有给她喘息的时机,直接冲了上来,车夫和护卫们围成一个圈,保护阿意离和伪装的暗卫,奈何寡不敌众。

  万分危急的时刻,韩无畏赶到,他一直带着暗卫跟在后面,刚才之所以不出现,是为了让暗卫过去包抄杀手,可以留下活口。

  现在阿意离有危险,他再也按捺不住,冲了出来。有他和暗卫加入,形式马上扭转过来,为首的杀手见形式不妙,招式更狠,直接冲着“扬州知府”而来,谁知他一近身,本来畏缩闪躲的知府突然直起身来,冲他撒了一包粉末,这是阿意离特制的迷魂散,只要进入眼睛,马上起效。

  为首的杀手倒下了,其他人却没有萌生退意,其中一人放出信号弹。韩无畏心下一惊,只怕对方这次要拼个鱼死网破,看来扬州知府身上真的藏着天大的秘密。

  信号弹释放不久后,又有杀手涌来,目标却明显变成了韩无畏和阿意离。他带着人边战边退,对方却有一个擅长飞镖的高手,他被划破了右臂,血水顺着剑柄流下,他注意到,对方武艺高强,却似乎刻意不对阿意离动手。无论如何,今日他一定要保阿意离周全。

  将剑换到左手,他死死盯着对方,又三枚飞镖冲他而来,挥手打掉以后,第四枚已经在他身边一尺处,他来不及挥剑了。

  意想之中的疼痛没有袭来,心脏却像被人揪住了一般,被他护在身后的阿意离挡在了他的身前。他抱着阿意离,像被人重重地在脑子里打了一拳,已经无法思考,手里是濡湿的血,眼里是阿意离苍白的脸,他颤抖着,摸着阿意离的脸,“小阿离,小阿离,别睡,别睡,睁开眼睛,你会没事的,你会没事的......”

  杀手也愣在了原地,“大小姐......”

  咻咻咻,突然有箭飞来,原来是春荼蘼始终放心不下,找了康正源说明一切,他借用了母亲的护卫,赶来救援。

  这支护卫队是圣人特意安排在长公主身边保护的,都是一等一的好手。杀手放出的信号弹,不仅他的同伴看到,康正源也看到了,所以马上带着人赶来。他的到来,让局面得到了控制,最后活捉了数十个杀手。

  韩无畏不肯让别人碰阿意离,毫不在意自己流血的手,抱着阿意离上了马,就往城里赶去。只在临走前,说了一句,伤阿意离的人,他要亲自审。那模样,说是地狱修罗也不为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