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十八、心事重重

  韩无畏来到大理寺地牢的时候,伤了阿意离的杀手已经被吊在了刑架上,因为他吩咐过要亲自审,所以还没有上刑。反而是韩无畏,一身血污,他死死盯着杀手,开口的第一句话却是关于阿意离的,“阿意离还在昏迷,医官说就看今晚能不能熬过去了。”

  杀手脸色煞白,垂下了头。“你是墨舞阁的人,你认识阿意离!”他语气笃定,“阿意离中间醒过来一次,让我留你的性命。”

  杀手猛地抬头,紧紧盯着韩无畏,似要判断他所言真假。

  “本来如果你说出背后指使你的人是谁,我会放你离开,可你伤了阿意离,我不可能就这么放过你。”

  “若不是你,大小姐怎么会受伤!我想见大小姐,如果你让我见她,我什么都会告诉你,要杀要剐也悉听尊便。”

“呵,见她,你休想,我就不信,你能熬住大理寺的十八种刑具。”

  “无畏,莫要冲动,你累了,回去歇歇,换身衣服,我来处理吧。”康正源不放心韩无畏,偷偷跟了来,阿意离生死未卜,这时候的韩无畏像是随时要爆发的火山,有种不惜毁灭一切的感觉。

  韩无畏不肯动,他又补了一句,“医官给阿意离上了药,她可能要醒了,若是醒来不见你,怕是要害怕的。”

  听到这话,韩无畏也顾不得其他,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阿意离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一会是墨舞阁,父亲的尸身静静躺在那,哥哥又发病了,她很想帮忙却被哥哥推到,一个人接住了她,让她别怕,一会又是繁华的长安街,她一看到那个彩俑,就觉得很像韩无畏,有哥哥在又不好意思买,就偷偷叮嘱老板,韩无畏受了激将法,肯定会去买的~一会又是城南别苑的桃花树,她站在桃树下,想着这里要是有个秋千就好了。突然,梦境中一片血红,哥哥倒在她身前,他的胸口插着一支箭,浑身都是血,韩无畏静静地站在那里,一言不发,手里握着箭弩......

  她猛地惊醒,映入眼眸的是韩无畏充满血丝的眼和欣喜的笑,眼里满是关切,阿意离脑海里却不断浮现梦中他冷漠的样子。

  韩无畏注意到她的惊恐,以为她是因为之前的杀手才这样,轻轻环抱住了她,“别担心,那些杀手都被抓住了,我不会再让人伤害你的。”

  “我想见伤我的人,我认识他,我能帮上忙。”

  “阿意离~~”

“我想见他,我要亲口问清楚。”阿意离伸手回抱住了韩无畏,“你带我去见他,好嘛?”

  “好。”韩无畏越来越拒绝不了阿意离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