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十四、意外拥抱

腹黑权谋世子×古灵精怪哥控

  因着受伤,韩无畏告假了五日,他们需在这五日找到足够的证据证明夜叉只是听命行事,并没有参与到任务的制定中去。但是阿意离整日呆在墨舞阁中,不曾参与过执行任务,夜叉怕她担忧,很多事情也只是跟她说个大概,并不能提供足够的线索,所以荼靡又把主意打到了卷宗上。

  与墨舞阁相关的卷宗多存放在大理寺的案库中,如果能够查阅卷宗,从过往案件中,没准能寻到线索。但卷宗不能随意查阅,为着避嫌,康正源也不能随意将他们带入。

  韩无畏双眼微眯,想到了办法。

  夜半时分,春荼蘼和阿意离都没有休息,阿意离在房中走来走去,时不时往窗外看,终于,门被打开,韩无畏快速闪身进来。春荼靡马上关上了窗。

  韩无畏武艺高强,案库也不是什么藏着宝物的地方,看守并不是特别严密,他顺利进去把墨舞阁相关的卷宗都偷了出来。

  “幸好为了夜叉的案子,卷宗都被整理出来了,我们一起看看有什么线索,天亮前我要把它们还回去。”

  “我来誊抄一遍,这样就可以慢慢找线索了。”终于有了些希望,春荼靡也很开心。

  “我也帮忙,韩无畏你就坐着休息吧,你的伤还没好,后面还需要你送回去呢...”

  阿意离还惦记着自己的伤,韩无畏忍不住弯起了嘴角,“无妨,多个人更有把握,我也来。”

  寅时(凌晨四点)将近,三人也将所有卷宗都誊抄了一遍,荼靡打算按照时间线将它们分类再整理,就由阿意离帮韩无畏收拾原稿。

  整日紧绷着神经,又一日未休息,阿意离已经万分疲惫,收好卷宗,正想去拿包袱的时候,没看到脚下有个镇尺,猛地向前一扑……

  意料中的疼痛没有来临,她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被韩无畏抱在怀里。

  从春荼蘼的视角来看,韩无畏一手搂着阿意离的腰身,一手垫在她的脑后,两人侧倒在地上,虽说是为了保护阿意离,但是韩无畏抱的太紧了些,阿意离的脸几乎是埋在他脖颈处的,他转头确认阿意离有没有受伤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,唇瓣擦过了阿意离的额头。

  春荼蘼好像明白了什么,又隐隐担心起来,若是夜叉知道了......

  幸而有韩无畏护住了她,阿意离没受任何伤,春荼靡把她扶起来后,目光灼灼地看着韩无畏,韩无畏不敢对视,只说了句,趁着天没亮,我把东西送回去,就落荒而逃了。

  他走后,春荼蘼又看向阿意离,“阿意离,韩大人似乎对你特别关心?你们之间?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  “啊?没有啊,荼靡姐姐你误会了,韩无畏一直在帮我,是因为他是个好人,就像康大人一样,他们都是好官。墨舞阁都消失了,我这个前任大小姐,也没什么用。”阿意离以为荼靡指的是韩无畏接近她另有目的。

  “可他之前并不赞同我为夜叉辩护?”

  “大约是他现在想明白了吧,我总觉得,他和你,和哥哥一样,是个正义、善良的人。”

  但愿如此吧......荼靡在心中默默的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