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ly

十五、扬州贪腐案

腹黑权谋世子×古灵精怪哥控

  韩无畏悄无声息地把卷宗送回了大理寺,回到长公主府后,正准备换件衣服,扣子还未解开,便有人敲门,“是我,阿意离。”

  他心中诧异,阿意离这个时候应该在休息或者在看卷宗,怎么会来找他?

  开了门,就看见端着早膳,背着布包的阿意离。“这是下人送来的早膳,我给你留了一份,吃完早膳,给你换药。”

其实背上的伤对韩无畏这样的武官来说不算什么,他身体底子好,之前晕倒也是因为谋划后面的事情耗费太多精力,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,可阿意离关心,他也愿意装柔弱。

  背上红痕交错,看着很是唬人,阿意离动作轻柔,仔仔细细地给每一处都上了药,这是她特制的药,本来是给哥哥准备的,结果哥哥一点都没用上,反而是都用在韩无畏身上了…

  涂完药,阿意离就要离开去看卷宗了,昨夜誊抄只求快,并不仔细,她想尽快找到能帮到哥哥的线索。韩无畏见她这样,也不再劝,反到加入了看卷宗的行列。

  看到近一半时,荼靡突然发现了一个怪异的地方,在诸多案件中,有一个贪腐案,墨舞阁派夜叉去杀扬州知府。

  这个案子阿意离和韩无畏都记得,是扬州发大水,知府上报朝廷请求赈灾,却贪污赈灾银,粮仓满满当当地,却不肯开仓放粮。在朝廷要将他羁押调查的时候,墨舞阁出现,在路途中,推下巨石,将他的马车击落山崖,因山崖过于险峻,事后并没有寻找他的尸体。

  春荼蘼分析道:“这个案件诡异的地方有三:第一、墨舞阁很少直接和朝廷对上,这个案件却不惜暴露自己,在押送犯人的路上动手;第二、夜叉杀贪官的时候,都是一剑毙命,这次却用的巨石;第三、尸体至今没有找到,谁又能证明,扬州知府真的死了呢?”

  “对,当时哥哥回来,还被父亲惩罚了,因为他没有干脆利落地解决,反而大费周章用了巨石。现在想来,当时父亲已经闭关,到底是阁老主使还是父亲主使,就说不准了。”

  “这个案件的细节,除了阁老,也只有夜叉知道了,我等会就去大理寺见他,我为他辩护,每日可以见他一次。”

  “我也要去。”阿意离马上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你不能去,且不说你能不能进去,如果你进去了,夜叉见到你,关心则乱,你忍心你哥哥在里面担心你吗?”韩无畏开口阻止,他不希望阿意离和夜叉的关系这么快被其他人知晓,阿意离只能藏在府中。

  提到夜叉,阿意离被捏住了软肋,只能依依不舍地看着荼靡离开,再坐下来闷闷不乐地继续看卷宗。韩无畏宽慰她,“等荼靡问了夜叉,找到蜘丝马迹,我陪你一起去查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,韩无畏。”阿意离觉得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,可能连她自己都没发现,有韩无畏和春荼蘼在,她就好像找到了主心骨。

  又过了半晌,韩无畏看累了,想倒点水喝,一转头,发现阿意离趴在桌上睡着了,外面阳光正好,房间里明亮温暖,他心悦的女子恬然入梦,清风拂过,隐隐能闻到发香,韩无畏慢慢靠近,在她的额头上轻轻一点。

  做个好梦吧,小阿离,希望你的梦里有我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